(不二兄弟)青春日记(一)

·给 @白玉善哉 的不二兄弟粮

·不二哥哥第一人称视角

·裕太的Diary可好听了!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我在自己家门口见到一个女孩。

我的弟弟背着一个大行李包,和那女孩面对面站着,有些无奈地在数落对方:“哈?走神也不至于一路跟过来……算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天哪,我弟弟被跟踪了,而他却想把跟踪狂送回家。

好吧,对方是个看上去柔弱的女孩。天色已晚,女孩子的家人会担心,而裕太是个好男孩,这是必然结果。

问题是,天快黑了,裕太的家人也会担心,和男女无关。

于是我开门:“有事吗?”

女孩和裕太都被吓了一跳。我弟弟的口型看上去不知是单纯的“啊”还是要发出“大哥”的第一个音,女孩子则红着脸转身就跑。

“喂——!你!呃……横泽同学!至少记下我的邮箱地址,平安到家后告诉我!”

裕太大声地喊着自己的邮箱地址,女孩子远远地停下来按着手机,而后向着我们鞠躬,快步跑走了。

我倚着门框对女孩挥手,余光瞟见弟弟注视着女孩远去的方向不自在地摸着自己的后脑勺,并且,耳朵很红。

啊啊……

这可不妙。


我们家男孩的青春期教育该由谁来做?

家父因为工作常年在外,家母对于个人隐私从不过问太多,家姐……似乎更适合从神灵层面而不是生物层面切入。

那么我想,这个重任便会自然落到家中长男身上吧。

我准备了一些议题,针对裕太方才漏洞百出的行为。

其之一:不论对象,应该时刻充满警惕性。女孩子就没有能力伤人吗,谁也不能保证这点。

其之二:不要在公共场合泄露自己的信息。比如大声喊自己的邮箱地址什么的,谁也不能保证之后不会被有心人利用。

其之三……其之三……

裕太红透的耳朵浮现在我眼前。

其之三:如果真是青春期问题,谁也不能保证我不是没事找事。


时值暑假后段,圣鲁道夫的宿舍在全国大赛后关闭。裕太再不情愿也得住回家里,这一点真是要感谢八百万神明。

晚饭后,裕太把行李放回自己房间,然后跑下楼来揪住我的领子:“我的房间是怎么回事?!”

“什么怎么回事?”我装傻。

“你在用我的房间!”裕太生气地强调,转而朝向家母:“妈妈——”

“周助房间的冷气机坏掉了。”家母笑眯眯地说。

“那找人来修啊!”

“明天就打电话。”我敷衍着,反正明天能不能“想起来”还是个问题。

“这样也很好。你们用一个房间,能节省一些电费。”精打细算的家母说,裕太立刻跳起来反对:“我们都不小了,怎么能——”

“兄弟,有什么好忌讳的。”家姐一手指着自己:“要不和姐姐睡也行。”

裕太最怕姐姐,嚣张气焰立刻偃旗息鼓:“我去睡大哥房间,不开冷气也死不了。”

“这个气温?”家里的女性阵有志一同地看向电视屏幕上方滚动的天气预报,没再说什么。


午夜过后,(裕太的)我的房门响起了笃笃的敲击声。

门外必然是裕太。他抱着枕头,看也没看我自顾自说:“为什么大哥房间的冷气坏了,我要去受罪……我只是回自己房间睡……”

“好,好。”我关上门,裕太把自己的枕头放在床上,目光瞟过床头灯:“你没睡?”

“我在看书。”我撒谎道。其实是知道裕太肯定会过来,他蛮怕热的。

“哦……那,晚安。”裕太蹦上床,面朝里躺好。

目的已达,我自然没有继续“看书”的打算,关了床头灯仰面躺着,准备开口接触青春期教育问题。

“全国大赛优胜,那个,恭喜……”

裕太的声音小小的,几乎被冷气声盖掉。

我装作没听见,扑过去抱住他:“说什么?”

“恭喜全国大赛——别靠那么近!”裕太踹着我的腿:“热!”

我立刻拿起遥控器调低两度,裕太听见滴滴声,恼怒地转过来:“你——”

“祝福的话要面对面讲才礼貌吧?”我摁住我弟弟,拉亮床头灯。

裕太仿佛有畏光性,灯亮了,他的头却背过去:“不说了!”

我不关灯,不说话,就这么静静地趴在我弟弟身上,看他的耳朵在十几秒内变得通红。

根据我多年的经验,下一秒他一定会抄起枕头砸我。

——“别贴着我!!!”

太容易被看穿了,我弟弟。

我说着“燕回闪”把枕头扔回去,裕太果然吐槽了一下“没事使什么绝招”,我冲他笑。

到目前为止,都是我们兄弟之间的套路,而我真正想说的,处于套路外的陌生领域。即使是我,在提出话题时也有些紧张。

在我踟蹰间,裕太关了床头灯,微光中好像把姿势换成仰面躺着。

我也躺回去,准备用一句恶俗的“你有喜欢的人吗”来开头时,感觉有温暖的吐息拂过我的脸侧。

我因此转头过去,非常意外地对上裕太亮晶晶的眼睛。

“恭喜你全国大赛优胜,大哥。”

我弟弟注视着我,认真而诚恳地说。


TBD

评论(4)
热度(7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学男子更衣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