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不二兄弟)青春日记(二)

·给 @白玉善哉 的不二兄弟粮

·不二哥哥第一人称视角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直到第二天早上我都觉得昨晚做了个梦。

然而现实对我非常友善:我弟弟从学校回来了,我弟弟睡在我身边,我弟弟看着我的眼睛对我说了恭喜。

若干年后我再想起这一段,一定会不知在脑内将其美化多少倍。

我们兄弟多久没对视了呢?

早饭时,我用力地追忆着。好像从裕太入学青春学园,我们的对视就急剧减少;待到他转学到圣鲁道夫,计数几乎可以归零。

所以昨晚发生的一切真的梦幻得不真实,我不得不在吃麦片时数次停下来,回放那短暂而宝贵的几秒。

“周助今天怎么呆呆的。”

家姐瞅见牛奶从我的勺子上滴下来,仿佛有所觉察一般故意说给裕太听。

“谁知道。”

我弟弟明显没意识到是他的所作所为造成了我今天早上的机能迟钝,正专注地往面包片上涂厚厚的蓝莓酱。

“裕太昨晚夜袭周助了吧。”家姐看着我,坏坏地笑。

家姐的选词品味总是如此高雅。

“我只是回自己房间睡。”裕太强调着,耳尖又红起来。

“只是回自己房间睡而已,你不好意思什么。”家姐捏起裕太的耳朵,“都跟哥哥睡了,今天换姐姐好不好。”

家母也一脸愉悦地指了指自己。

最小的孩子在我们家总是这么受宠爱,虽然他本人似乎觉得这是天大的麻烦。

“大姐……妈妈你也是……”裕太的脸红透了,“我只可能和大哥睡!”

“…………”

对不起,但这个真得容许我喷一记。


虽然是暑假后段,社团还是有活动的。

由于青学拿下了全国大赛优胜,低年级的训练气氛很高涨,见到大赛出场的高年级更是一股冲上来要签名的气势。

“抱歉,我签不了。”

手冢揉着自己的肩膀,回绝一名递上粉红色日记的低年级女孩。

纵然知道他坏的是肩膀不是手指头,女孩子还是一脸怜惜加母性地看着手冢,没有说出来你拿脚趾头签我也要这种话。

即使长相就初中生来说有点过于成熟,手冢在我校的人气却不差,可能就跟他这种理直气壮的呆萌性格有关。

大家都宠着他,就他自己不知道,还以为是因为自己酷。

我向他招着手走过去,手冢只看了我一眼,就一眼:“你弟弟回家了。”

我差点问路过的女同学要镜子:“就这么明显?”

手冢露出了极为罕见的嘲讽式笑容:“我认识你很多年。”

说话的口气简直像个居酒屋偶遇旧友的中年大叔。

手冢又想到了什么,问我:“你说过你房间的冷气坏了。”

“是啊,所以现在我住裕太的房间。”

我没说裕太也住他自己的房间,但手冢一副明白了的样子,有些欲言又止。

“你……”

我们一同出声,并互相示意对方先说。

“注意不要打出界球。”

手冢留下一句他自以为高深莫测的话,率先往更衣室去了。


晚饭后裕太在房间里打游戏,我洗完碗上去,瞟见游戏包装盒子上穿着战斗服的女主角,突然有了点把话题引到青春期教育上的灵感。

“裕太,你的色情杂志藏到哪里?”

我弟弟的角色立刻死在屏幕上,他本人则慢动作地回头看我:“…………哈?”

“色情杂志啊。黄书、配菜——”

裕太冲过来按着我的嘴:“大、大哥?!为什么突然说这个…”

他觉得我奇怪,我觉得他奇怪。

“一般兄弟不是应该说这种话题么?”我拿下他的手,“英二他们家就说。”

裕太坐回垫子上:“一般兄弟……我是一般,大哥可不是……”

难道他觉得天才就不能跟他弟弟说黄书的话题吗,天才也是人好不好。

“所以你的黄书藏在哪里?”我带回话题,“我住进来时怎么找不到。”

“根本没有那种东西!你别随便翻我的房间”裕太愤怒地抄起手柄,“就算有,也放在宿舍好吗。谁知道我不在时妈妈会不会进来打扫。”

“所以还是有对吗?”

“我说的是‘就算有’!根本没有!”

“我知道那就是有的意思。”我按住胸口,“裕太是个健全的男孩子,哥哥就放心了。”

“……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”

我弟弟专注于战斗画面,为了照顾同一房间的我的情绪一般敷衍着接了一句:“大哥你的又藏在哪里了。”

“我没藏,因为没有。”

“哈哈,那就是有的意思。”裕太的战斗对象死掉了,他很高兴地选了下一关,顺便拿我刚说过的话噎我:“按大哥刚才的理论,没有不是不健全吗。”

“你没有的话是不健全,我没有是健全。”

我在心中准备从色情杂志延伸到男女交往的说辞,没过脑子地作了回答。话出口后突然心悸了一下。

裕太哼哼:“天才就是不一样。”

不,天才也是人,天才在性觉醒时也不会无师自通。

“因为没有必要有。”我嘟囔着,裕太战得专注,似乎没听见。

那种东西不过是个提供想象范本的载体,而我的情况是不一样的。

我看着我弟弟微微出汗的脖颈想。


TBD

评论(7)
热度(7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中学男子更衣室 | Powered by LOFTER